TOFEL.jpg

今天這篇文章要來分享如何準備托福,而且是懶人也適用!
雖然ptt托福版、留學版的準備心得一拖拉庫,但是八九不離十都是神人心得
所謂神人心得就是有過人毅力 (每天從早到晚念個八小時以上)、超強企圖心的人的準備心得,或是本身英語能力就非常好的人
所以我今天要來分享我自己準備的方式,適合英文有點底子但平時忙碌沒有完整時間念托福 (非全職考生)、體力不好沒辦法一次念太久,甚至是懶人都適用哦!
雖然我考的不是真的超級高,但是跟我四年前考的成績相比進步了九分
所以相信還是有實用價值的!
//

 

 

首先,要考好托福必定需先了解托福到底在幹嘛,昉間有許托福的參考書、網路上也有許多資源
就我自己的經驗推薦直接善用網路資源
我四年前第一次考托福的時候買了好幾本參考書,但後來考出來的成績不是很理想
後來發現我自己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不習慣用電腦作答
使用紙本參考書的時候我很習慣在上面寫寫畫畫來協助我作答,但實際的托福考試是電腦作答,整體的作答感覺滿不一樣的
所以滿建議直接用電腦做練習來增加答題的手感!
接下來就依照閱讀、聽力、口說、寫作四個部分依序分享我的準備心得!

 

 

英文背景、托福考試成績 
學測英文14級
指考英文89.5分
TOFEL ibt 96 R27 L26 S22 W21

 

 

 使用教材 

考滿分網站: http://toefl.kmf.com/home (<<<Click)
手機app: 小站托福

 

 

 

***

 閱讀 

閱讀的部分我都是做考滿分網站上的TPO (用電腦)+小站托福app (用手機) 上的TPO交叉著練習
考滿分網站通常是我在比較有空的時候會作完整的一回,做完整的一份TPO可以知道自己時間掌握的狀況怎麼樣
若真的沒時間作完整的一份考題,挑單篇單篇的做也可以增加實際用電腦作答的手感

 

小站托福app則是沒事刷個幾題,app真的非常方便!
把平時滑臉書的時間分一點給小站托福就可以練習很多
小站托福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內建查單字功能且可以把單字加入收藏!
當然,並不建議邊作答邊查單字
我通常是做完題目之後再回去看一遍,把不認識的字加入收藏
有事沒事再把收藏的單字拿出來刷兩下就可以了
托福的閱讀單字並不算特別難,除非單字量真的很不足,不然我覺得不需要特別去背單字
沒事刷刷單字就可以了

 

答題小技巧
先看題目再看文章

如果閱讀速度比較慢的話,建議一段一段看,每看完一段就先做那段的題目
//

 

 聽力 

聽力的準備方式基本上跟閱讀差不多,我也都是用考滿分網站跟小站托福app來準備
用考滿分網站的時候我會拿出紙筆記筆記,對完答案之後再看看我是哪邊沒聽到、哪邊筆記沒有記到,並把有考到並有記到筆記的地方用紅筆圈起來
如果真的有當下聽不懂的單字就會去查一下!
真的聽得很不懂的題目就會重聽一遍
筆記支援
 

新檔案 2017-04-14 18.32.02_1.jpg

畢竟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很容易聽一聽就恍神,所以我習慣讓手一直動來專注
但若是作筆記反而容易分心的人的話,也可以專心聽完全不要記筆記。
還有一個記筆記的小訣竅: 我習慣測驗一開始就將紙分割成四個區塊 (如上圖)
這樣可以避免聽完前面的題目就把紙都寫滿、最後都亂寫筆記搞得自己糊塗XD

 

而小站托福app的部分一樣是零碎時間刷題用的
睡前聽一題、搭客運聽一題、無聊沒事的時候聽一題
用app的時候我就不會記筆記,主要是訓練自己在不是那麼安靜專注的情況下也能聽得懂。

//

 

 

 口說 

口說是我自己準備的最有心得的一部分!
我用的是小站托福app來練習題目+日常沒事跟自己講話
小站托福可以錄音,且可以聽其他考生的答案
我都會把自己的作答錄起來聽聽看,再來修正聲調、發音等等
如果講不順就多講幾遍講到順為止
而app上也有許多厲害的考生,可以聽聽他們怎麼講,再把優點學起來!

 

除了練題目之外,我自己會在每天騎車的時候跟自己用英文講話
可以講講今天發生什麼事、或是自己亂出題練習
讓自己習慣用英文思考而非試著把中文翻譯成英文
邊騎車邊講英文不僅沒有吵到別人的問題、也不怕害羞,且實際考試也是對電腦講話,及早適應自言自語也是不錯的
強烈推薦邊騎車邊講英文我覺得超     有    效!

 

口說一開始是我最不擅長的一項,甚至在四年前只考了18分
但其實托福口說非常的制式化,只要掌握每題在幹嘛
再自己發展出一套模板就能應對自如了 (參考別人的模板也可以,但務必要自己消化為自己的語言)
時間掌握也是非常重要的!
了解每題的架構之後,再試著自己分配時間。
//

 

 

 寫作 

寫作是考最爛的部分,也是我最不知道怎麼準備的部分
跟口說一樣,寫作的題目也是非常制式化也有一定的架構
我當初大概只練習了四五篇作文+背一背架構和一些轉折用語就去考了
好孩子不要學

 

另外若是沒有練過英打的人建議可以練一下!
我自己高中有練過英打,所以並沒有打不完的問題只有想不到要打什麼的問題XD
//


 

 

 

我都是考滿分網站+小站托福app輪流用,盡量讓自己每天都有刷個兩三題閱讀、聽力
若當天有完整的時間可以念托福,就會開電腦練習完整的一份閱讀或聽力
口說的部分因為最不花力氣,沒事就跟自己講話練語感XD
四個項目中我自己覺得閱讀一定要做過兩三次完整的TPO,因為閱讀的部分是最有可能答不完的
口說則是每次練題目都要計時

聽力的部分,若沒時間練習完整一份的考題,以每天刷題的方式準備就可以了
//

 




好的,今天的簡單分享就到這邊
若還有其他想問的歡迎留言給我!
我們下次見掰掰
TJ

 

 

>>>延伸閱讀:
【留學】留學美國申請學校不求人 X 行前準備篇

【求職】美國求職心得: 美國很好賺? 薪水多高?

 

 

 

歡迎追蹤美妝/插畫專屬instagram帳號以及facebook接收第一手訊息哦
Follow me on Instagram | tinajouluv

igpromo.jpg

Follow me on Facebook | 踢那周 X TJ's Sketch Book

PicMonkey Image.png

 

arrow
arrow

    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