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7-4-28 下午6 08 13.jpg

今天要來分享我近一年多來收集的四塊氣墊粉餅: 蘭芝、innisfree、banila. co、VDL
目前氣墊粉餅的市場可說是百家爭鳴,從開架到專櫃、日韓系到歐美系各家都紛紛推出氣墊粉餅
各家主打的妝感、功效也都不太一樣
以光澤區分的話大致分為四大類: 微霧光、輕透水光、水潤光 (奶油肌)、反射光
而呈現的妝感也會影響其質地、遮瑕度、黏膩感等等
通常粉感會和遮瑕度互為tradeoff、黏膩感和服貼度互為tradeoff;我個人偏向選擇各項表現都中上的輕透水光型的氣墊
我簡單做了一個整理如下,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做選擇


微霧光: 妝感較重、黏膩感低、遮瑕度高
輕透水光: 妝感輕盈、黏膩感低、遮瑕度低、服貼度中上
水潤光: 妝感較重、黏膩悶熱感重、遮瑕度高、光澤較持久、服貼度佳
反射光: 妝感低、黏膩感低、遮瑕度低

 


這篇文章會分享四塊氣墊的妝感、使用感受、產品的特性與優缺點
由於妝感實在是拍不太出來因此本文將沒有試妝照,但我會盡力用文字描述來分享我的心得!
話不多說我們立刻開始吧!
以下的星星評比最高五顆星、最低一顆星
 

//

 

 本人膚況 

混和偏乾
兩頰眼下乾燥、T字出油
黑眼圈嚴重、臉頰泛紅

訴求: 妝感浮貼、光澤度高、修飾泛紅

 

 


蘭芝 | 水聚光淨白氣墊粉霜 SPF 50+ PA+++ #C23 NT$1400 (15g+15g)

相片 2017-4-28 下午3 57 06_结果.jpg

#完美裸肌感反射光

 

黏膩感: 
遮瑕度:  
妝感: 幾乎沒有粉感、 反射裸光
粉餅型態: 菱格紋蕊心
粉底質地: 濃稠型

 

 

是否可校正泛紅: 是
是否回購: 絕對會

是否適合補妝: 否 (對乾肌來說太乾)
適合肌膚: 混和偏油、混和肌
個人推薦指數: 85%

 

相片 2017-4-27 下午4 01 33_结果.jpg

優點:
1. 幾乎沒有粉感,但會讓你的皮膚內建反射光
2. 沒有黏膩感
3. 便宜又好用 (gmarket購入的話)
4. 色號選擇多,冷暖色調都有
5. 持久度佳
6. 菱格紋蕊心沾粉均勻

 

缺點:
1. (對偏乾肌來說) 有點乾
2. 有點浮粉
3. 沒什麼遮瑕度

 

***

 

蘭芝的氣墊應該算是韓系氣墊中最有名的一塊了
我想他在台灣會有這麼高的知名度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 完全不黏膩!
待皮膚吸收之後幾乎是跟上粉底一樣的乾爽度,完完全全沒有氣墊的悶熱黏膩感,甚至對乾肌來說還有點乾
光澤度方面是一種反射光感,是那種臉很光滑而反射出來的光,不是水光或油光
根據官方文宣,這個反射光感是因為添加了特殊的微珠,可以360度漫射光源
而持久度我其實沒怎麼研究,因為粉底通常在我臉上都會消失
但有一次白天上妝後中間都沒有補妝,晚上去東區逛美妝店,一照鏡子: 哇賽怎麼妝還這麼美,因此封他持久力佳!

 

價格方面,若在gmarket上購買,一組大概台幣700多就買的到
若遇到愛茉莉太平洋活動周就更划算了,比很多開架品牌還便宜呀、CP值破表!
第一順位推薦

//

 

 

 

innisfree | 超潤色cc舒芙蕾粉餅 #02薄荷 (粉芯:NT$340、粉盒: NT$290、粉撲: NT$80)

相片 2017-4-27 下午4 02 45_结果.jpg

#淨白水潤光
#潤色校正膚色

 

黏膩感:  ★★★
遮瑕度:  
妝感: 輕透粉感、基本水潤光
粉餅型態: 一般海綿芯
粉底質地: 中等濃稠度

 

是否可校正泛紅: 是
是否回購: 可能會回購盒子

是否適合補妝: 是
適合肌膚: 混和偏乾、乾肌
個人推薦指數: 75%

相片 2017-4-27 下午4 04 45_结果.jpg

相片 2017-4-27 下午4 05 57_结果.jpg

優點:
1. 外盒太可愛
2. 很服貼不浮粉
3. 潤色效果不錯

 

缺點:
1. 太白,適合給平常用21號色以上的人
2. 有點黏
3. 遮瑕力低

 

***
 

innisfree主打100種粉盒真的是很成功的行銷手法!
盒子太可愛真的很誘人呀,我就是那個因為盒子可愛而購入的人啦
超潤色系列我覺得算是中規中矩的一塊氣墊,各項表現都有中上水平

使用起來稍稍有黏膩感,但不會悶熱
遮瑕力雖然不高,但對校正膚色的效果還不錯
我選的色號是#薄荷 (綠色),主打修飾泛紅;同系列還有#紫羅蘭 (紫色),主打修飾蠟黃以及#蜜桃 (粉色)提亮膚色
比較可惜的是這整個系列顏色都偏白、適合給平時使用21或更白的人
不過還好上妝大概20~30分鐘後、妝吃進皮膚就變得比較自然了。

//

 

 

banila. co | 光透氣墊粉凝霜 #BP15 NT$ 1290 (15g+15g)

相片 2017-4-27 下午4 08 00_结果.jpg

#輕透韓系透亮水光

 

黏膩感:  ★★
遮瑕度:  ★★
妝感: 輕盈妝感、輕透水光
粉餅型態: 一般海綿芯
粉底質地: 水質地

 

是否回購: 不會
是否適合補妝: 是
適合肌膚: 大家應該都適合
個人推薦指數: 70%

相片 2017-4-27 下午4 10 02_结果.jpg

相片 2017-4-27 下午4 10 24_结果.jpg

優點:
1. 水質地很清爽
2. 水光很透亮、很美
3. 光澤度高
4. 遮黑眼圈很厲害

 

缺點:
1. 有點浮粉
2. 質地過水、很容易推掉而有粉痕
3. 質地太水不好沾取,容易從海綿邊邊溢出而沾不均勻 (不回購原因)
4. 粉撲不扎實
5. 太貴 (不回購原因)

 

夏天爆汗情況: 大  浮  粉  浮  到  嚇  死  我
可能需要保濕噴霧定妝

***


banila. co的這款光澤真的很透亮,非常韓系的水光感!
質地屬於很稀的水質地,主打含水量55%,用起來非常的清爽!
如果不喜歡油膩感的話,這款還滿適合的!
雖然跟蘭芝一樣黏膩感低,但蘭芝是本身粉質偏乾,這款則是完全水質地。
但它的水質地也同時帶來幾項缺點,例如: 很容易推掉,妝還沒吃進皮膚時,一推就不見
也因為太水,很容易從海綿旁邊溢出,很難均勻沾取 (可以看看上面的圖片)。

這款最厲害的地方是遮黑眼圈,像我這種超級無敵深的眼圈也能修飾掉八成左右
它雖然遮不太掉痘疤型的瑕疵,卻有很棒的校正黑眼圈暗沉能力

價格部份就真的比較不可愛了,我當初是在特賣會以半價購入
若用原價買我應該買不下去,因此不會回購

//

 

 

VDL | 美麗金屬氣墊粉底霜-水分光 #A203

相片 2017-4-27 下午4 11 47_结果.jpg

#無暇貴婦水潤光

 

黏膩感:  ★★★★
遮瑕度:  ★★★
妝感: 粉感稍厚重、無暇水潤光
粉餅型態: 按壓式金屬氣墊
粉底質地: 很好推的粉底液

 

是否回購: 否
是否適合補妝: 否 (適合用刷具上妝)
適合肌膚: 乾肌、混和偏乾
個人推薦指數: 70%

相片 2017-4-27 下午4 12 50_结果.jpg

相片 2017-4-27 下午4 17 01_结果.jpg

優點:
1. 妝感是一種貴婦水潤光很美
2. 保濕不浮粉
3. 遮瑕力還不錯
4. 持妝度佳
5. 按壓式金屬氣墊好像比較衛生

 

缺點:
1. 適合用刷具上妝
2. 黏膩感重,油肌勿試
3. 會長痘痘 (不回購原因)
4. 妝感稍重

 

***

 

VDL這款氣墊論妝感真的是很漂亮的貴婦水潤光,但就是黏膩感重了一點
若想降低黏膩感建議妝前打底要做好,我之前用的是同為VDL家的貝殼提亮乳當妝前
而金屬按壓式氣墊我個人認為根本不是氣墊啊,就是按壓式粉底啦
若用氣墊附的粉撲上妝要拍超久才能拍勻,後來發現粉底刷是按壓式氣墊的好朋友!
不過這款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會讓我長痘痘!
我本身是不太長痘痘的人這款居然會長痘!
 雖然妝感很美但會長痘所以就偶而偶而用啦

 

夏季更新 (6/24 更新)
夏天我的偏乾肌非常容易浮粉,所以最近反而愛用這款保濕度很高的VDL金屬氣墊
我的使用方式是將VDL的貝殼提亮乳擠在金屬氣墊上,再按壓出粉底
用手指在金屬板上塗勻之後,使用美妝蛋沾取
夏天追求比較薄透的妝感,所以我改用美妝蛋上妝
但由於這款的粉底質地較稀,美妝蛋會比較吃粉底哦!

//

 

 

 

 手臂刷色 

相片 2017-4-27 下午4 22 58_结果.jpg


蘭芝 | 水聚光淨白氣墊粉霜 #C23: 冷色調偏粉
innisfree | 超潤色cc舒芙蕾粉餅 #薄荷: 很白
banila. co | 光透氣墊粉凝霜 #BP15: 偏粉
VDL | 美麗金屬氣墊粉底霜-水分光 #A203: 偏黃

//

 

 

除了以上四款,還有一款我也非常喜歡,是我已經徹底用完兩個粉芯的belif慕斯水炸彈氣墊粉底
之前有寫過專文也出現在我的空空賞之中,是跟蘭芝並列第一名的氣墊
妝感屬於輕透水潤光,黏膩感適中、完完全全不浮粉 (不浮粉對我來說很重要呀~~~)
【美妝】belif 慕斯水炸彈氣墊粉底 X 清透光澤CP超高 (<<<Click)

 

還有還有隔一年又用了不少氣墊,目前用到最最喜歡的是Hera UV mist Cover
妝感精緻、完全不浮粉、光澤透亮

詳細的文章在這邊
【美妝】目前最愛氣墊! HERA UV Mist Cushion Cover 防曬遮瑕保濕氣墊 (<<<Click)

 

 


最後來個小總結:
黏膩感: VDL>innisfree>banila.co>蘭芝
遮瑕度: VDL>banila.co>innisfree>蘭芝
持妝度: 蘭芝=VDL>innisfree>banila.co
光澤感: 反射光: 蘭芝;輕透水光: banila.co、innisfree;水潤光: VDL
CP值: 蘭芝>>>others



#乾肌、混和偏乾
VDL、innisfree

#油肌、混和偏油
蘭芝、banila. co

#乾爽度No.1
蘭芝

#水質感超輕透
banila. co

#不知道怎麼選+本人最推薦
belif、蘭芝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啦我們下次見
掰掰
TJ

 

>>>更多精采文章延伸閱讀:
【美妝】(圖文+影音) 輕鬆擁有好氣色~Bbia 小幸運戀愛修容粉8色全試色
【美妝】Bbia謬思女神完美唇膏-醇酒紅系列新品搶先試用
【美妝】絕美秋冬新色! too cool for school 格子玩美唇釉秋冬新色試色 #12
【美妝】全部都超好用! 2016 歲末空凹賞
【美妝】【輕網誌】新年特輯: 返鄉化妝包大公開!

 

歡迎追蹤美妝/插畫專用instagram帳號以及facebook接收第一手訊息哦
Follow me on Instagram | tinajouluv

igpromo.jpg

Follow me on Facebook | 踢那周 X TJ's Sketch Book

PicMonkey Image.png

 

 

arrow
arrow

    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