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072_result.jpg

 

-----純心得分享非業配文-----
這次要來分享今天在Owndays配眼鏡的心得,個人這次的配鏡經驗算是相當正面且推薦的。
今天配鏡的門市為:  

ATT 4 FUN店
11051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F
02-7736-1880 / 11:00-23:00

---推薦總評---

交件快速、服務態度好、鏡框時髦、消費起來無傳統眼鏡行的壓力


---Owndays簡介---

Owndays號稱是眼鏡界的Uniqlo,鏡框時髦、交件快速、價格合理
台灣官網: https://www.owndays.com/tw/zh_tw/

一開始會注意到Owndays是因為他的據點都是在相當熱鬧繁榮的百貨公司商圈,有別於傳統的眼鏡店給人那種不可親近的氣勢,Owndays的櫃位開放陳列的眼鏡都可以自由拿起來試戴。
除了沒有傳統眼鏡行那種壓迫感之外還主打最快20分鐘交件,對於像我這樣高度近視沒有眼鏡不行的人來說算是相當方便 (交件時間在後面會做介紹)。
像我這種非常排斥配鏡且認為配鏡非常麻煩,又擔心眼鏡行價格不透明的人來說,Owndays確實是給我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配鏡流程---

選定喜歡的鏡框以後,服務人員會請你在ipad上輸入基本的個人資料例如電話、生日、以及一些戴眼鏡的經驗,接著開始驗光。
等到驗光完成便道櫃台結帳,結完帳等待鏡片磨製完成即可拿到因眼鏡了哦
整個流程花下來一個小時內絕對可以搞定 (前提是挑鏡框不要挑太久哪)

---驗光心得---

服務人員會先以電腦驗光得到大略的度數,如果有戴眼鏡或是隱形眼鏡也會先問你的度數以作為新配眼鏡的參考。
接著會用一台很炫的機器做驗光,服務人員會指示你回答一些問題
大概知道度數以後會實際上鏡片驗一遍。
服務員也會考量個人需求來調整要配多深的度數,這方便我認為算是滿貼心的
(補充說明: 若有戴隱形眼鏡,要先拿下來休息15分鐘才可以驗光哦)

我個人認為驗光還算滿專業的,至於度數準不準,為求精確加上檢查眼睛還跑了眼科

單就電腦驗光結果: Owndays電腦驗光度數大約等於眼科診所散瞳完度數
就眼科醫師說明,現在人因為滑手機,即使是成人也有假性近視,因此散瞳完的度數才是準的
我在Owndays驗完光後一個小時後至眼科診所驗光,
未散瞳前的度數: 眼科診所比Owndays多100度
散瞳後的度數: 眼科診所與Owndays差不多相同
但因個人在診所檢查後醫生表示眼壓過高(還叫我轉到國泰做檢查),可能導致眼睛不穩定
且眼科診所的設備舊舊爛爛的感覺也比較不可靠,所以驗光度數部分大家就自己看著辦啦
不過我個人覺得Owndays的驗光精確度是ok沒問題的。

---費用---

費用透明算是Owndays最大的優點之一,所有(鏡框+鏡片)的價格都已經標在眼鏡上面
價格大概落在1990~4990之間,大部分都是2990這個價格算是相當親民
若要搭配其他遠鏡鏡片、抗藍光鏡片等等有一些追加費用可以參考這裡

若不想在那邊配鏡片,單買鏡框的話,鏡框的價格可以以標價扣1000元

---交件時間---

只要你的鏡片現場有庫存都可以現場磨製,故驗完光 (驗光大約需要10~15分鐘)大概等20~30分鐘可拿到眼鏡
若是特殊訂製的就要再等幾天
一般近視眼鏡應該都可以當天取貨

---鏡框鏡片品質---

我覺得Owndays的定位比較像是賣鏡框為主,而鏡片以半買半送的方式推銷給消費者 (今天要是沒有特別問也不知道是可以單買鏡框的,還可以現折1000)
鏡框戴起來滿舒適的,品質感覺也不錯
至於鏡片的部分,之前網路上吵得沸沸揚揚說Owndays的鏡片是大陸製等等。
我今天特別問店員鏡片的品牌,店員表示是他們自己的鏡片,鏡片到底好不好就不多作評論
若對鏡片有特別需求的人建議還是到外面換成比較好的鏡片 (我自己應該之後也會換鏡片吧)

另外眼鏡附送的眼鏡盒也滿有質感的,滿意!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配鏡小心得,希望對之後想去Owndays配鏡的人能有一些幫助囉
TJ

Follow me on Facebook | 踢那周 Tina's Story Book

PicMonkey Image.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wndays
    全站熱搜

    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